邁入第四個月了,我想會開始愈來愈忙
因為除了阿茶會愈來愈好動,能學習接觸的事物也變多了
再來就是慢慢的從奶奶到流質→泥→顆粒→固態的副食品
不知為什麼就是覺得很興奮
很期待有天茶會拍桌子激動的要我一口接一口餵她吃
這表示她喜歡也讓做媽媽的感到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有很多人會說不是要等到六個月再吃副食品嗎?
世界衛生組織也是建議要到六個月才能開始餵副食品
大家可以參考小兒科醫師黃瑽寧這裡的文章
不論是從四個月還是六個月開始吃,我認同黃醫生的說法~~
對於添加「嬰兒副食品」。我的建議是要把握三大原則:
一、四個月就可以開始吃副食品。
二、父母本身有過敏體質,孩子更要從四個月大開始吃。
三、什麼食物都可以添加,除非吃了會產生過敏症狀。

我覺得麻麻們自己要去了解並觀察自己寶寶的狀況
只有自己的小孩自己最了解,有時別人在五四三時,聽聽就好啦~~~(要相信自己)
 
第一次是用十倍粥實驗看看(應該是要先用米湯試~~~太猴急>.<)
初次嚐試時~~茶的表情是大皺眉,像是要說(這是啥啊?!)
噗出來的比吃進去的還要多,但還是有吃進去一半的量
哈哈哈~~沒關係!!這都是在我的預想中會發生的事
剛開始我也只是試個20C.C左右
只要她哀哀叫我就會馬上停手,絕不強迫
必竟現皆段不是要吃飽,而是讓她學習"吞"和認識"湯匙"
她也是好奇寶寶,所以會跟我搶湯匙
我是會再拿一支給她啦~~但總是要拿我手上的
搶就先給她,自己也會拿要塞嘴巴
剛開始要讓她對
"湯匙"好印象
要不然以後看到
"湯匙"就哭或是生氣不吃我更頭痛


第一次吃奶奶以外的東西一定要觀察孩子的大便
還好她還滿能適應的,沒有什麼異狀或是過敏
接下來的這幾天都有餵她吃十倍粥
她可以從15C.C吃到30C.C就不會想要再吃
我在想有可能是我都在她要喝奶前先餵她吃十倍粥
太餓了~~~不想一小口一小口的吃吧>.<
有人建議是可以在餐與餐中間餵
但通常茶大多在睡覺中...就不打擾她睡眠了
餵米糊餵了9天都很OK
整個讓我很想躍躍欲試其他的東西...
但我的理智打消我這衝動的念頭
【不要心急慢慢來~~才不會搞壞孩子的胃】

我應該會餵到滿五個月時再嚐試其他食物吧...加油!!!!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囉!! 拜託了...謝謝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