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布丁香魚高湯是我看書學的
這兩種都是營養很高的食材,而且製成高湯又很美味
現在做副食品愈做愈帶勁了,當然是茶很賞臉會吃
才會讓這個做媽我更有動力勤奮做


 
這些食材很便宜,只要去五穀雜糧行買就買的到了
丁香魚一斤250元,我只有買一小把不過才20幾塊就已經可以用好幾次了

 
昆布也是買個一條而已,價錢我忘了~~應該不到十元吧
很長一條也是可以用好幾次

 
糙米這次做起來讓我不是很滿意
因為打成泥後過篩還是有很多顆粒
看來下次要用不一樣的方便試試看

 
先將昆布與丁香魚用冷水泡個20分鐘(丁香魚在昆布下面...)
昆布會完全吸水打開,就放入電鍋中,用一碗水即可

 
因為是第一次試糙米,所以我還是有放白米
白米是有煮熟的,一起放到冷凍庫冰到結冰後再放入電鍋中煮
平常只要是只有煮白米飯的話白米一下子就可以煮到爛爛的
但這次有多放生的糙米,電鍋煮一煮要打成泥確並不理想
過篩後還是有很多糙米粒沒有辦法打爛,看起來像是糙米的胚牙
看來下次可以先煮過再冰凍後打成泥試試

如果有人有更好的辦法,可以告訴我哦~~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囉!! 拜託了...謝謝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