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62cm %
體重:7.3kg %
頭圍:43.5cm %
食量:120~150ml/4hr,一天四~五餐,全母乳
副食品:XX~XXc.c(8倍粥~6倍粥)
安全食材:《蕃薯、馬鈴薯、紅蘿蔔、山藥、南瓜、高麗菜、豆、葡萄、蘋果(煮)、香蕉、蛋黃》
便便:一天一~二次


 
★是厭奶了嗎??
從12月初開始喝的量就很不穩定,明明是喝奶的時間到了
卻只有喝一點點,應該是有140cc的量,有時卻只有喝60cc、80cc
但又不是每一餐都這樣,不過也沒有持續太久,約一個禮拜就又好了


 
★換尿布會翻身
吼~~每每在這時候就是茶最歡的時候,一天還是要換上五次左右的尿布
每換一次就要上演一次抵死不從的戲碼,搞的我也是好氣又好笑


 
★手愈來愈有力了
已經可以自已用單手撐身體了,真的是很強
茶茶已經可以出現很多姿勢,有時快門要按的快一點才拍的到


 
★睡醒來沒有看到人會哭哭
不知是沒安全感還是需要人陪,睡醒沒有看到人就會哭著吵人
我想也許是她想乎喚我到她的身邊,但我也不希望她長大了也這樣哭醒找人



★長牙了!!!
可能是剛長牙自己也覺得怪怪的,會一直用舌頭弄剛長出來的牙齒
原本希望茶茶可以晚一點長牙的,因為早長早蛀掉

之前我媽就說她有可能要長牙了,我那時還說沒有那麼快啦...
沒想到~~才過一個禮拜就真的長牙了,可以開始吃氟錠了


 
★已經可以翻的很順了
不管是左翻還是右翻都翻的很順,沒有只翻那一面的問題,果然是熟能生巧

 
★第一次翻下床
會翻的小孩不免俗的大多會有掉下床的經驗,其實我是不怎麼擔心
只要安全措施有做好,給小孩一個實際的經驗,下次自己就會有警覺了

★戒夜奶囉!!
從12月11日開始只要茶半夜醒來會小玩一下,也沒有哭、歡
就玩一玩自己就會又睡了,所以我就沒有給她再喝奶奶
其實對我來說真的省了很多事,也可以多睡一點了

 
★可以坐的很挺囉~~
其實每每快要到下個階段該有的行為動作,我都會注意一下看茶有沒有需要加強的
不過好在我有協助她,給她多一點的刺激,目前她都有跟上進度,而且已經做的很熟悉了


 
★看你拿什麼就要拿你手上的
眼睛愈來愈力了,都會去注意我們在做什麼、手上有什麼
對我們的東西非常的有興趣,會伸手要拿我們的東西,手機、搖控器是她的最愛


 
★跟她說抱抱手會舉起來
當我們出現要抱她的動作時,她也會舉起她的雙手要給你抱
試了幾次後,她也愈來愈熟練,看到動作就知道要抱抱了


 
★扶著站起來
現在只要有一點高度的東西,她就會想要扶著要站了
還會慢慢的移動去摸她想要摸的東西,這真的讓我很想換房間的動線了


 


 
★第一次在外面過夜
第一次要帶位小人出遠門還過夜,讓我們搬了不少東西出門
不過還好茶茶沒有很認地方,只有認她的被被,只要睡覺有被被跟嘴嘴
其實都還好,沒有造成很大的困擾,連小新叔叔都說她超讚的哦!!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囉!! 拜託了...謝謝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