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67.3cm %
體重:7.8kg %
頭圍:44.6cm %
食量:130~180ml/4hr,一天三餐,配方奶
副食品:8~9分滿c.c(4倍粥~2倍粥) \每日二次
便便:一天二次


★只要爬的到盡力的翻箱倒櫃
大肢體動作愈來愈靈巧了,只要爬的到就開始這裡翻翻那裡翻翻,超級忙錄
第一次使用零食杯,很好奇又很害怕,一放進去拿不出零食就生氣,實在好氣又好笑




★就愛咬咬咬
口腔期要一歲半到二歲才會慢慢的轉好,所以現在不管是什麼東西就是拿起來吃吃看
只要不是危險的、臭的、壞的、髒到不行的,我基本上不太會干涉...所以她能拿到的大多是我覺得ok的
這個動作對小孩來說很重要,千萬不能過度阻止這會影響到小孩的發展哦!!若真的不喜歡就把不想她放在嘴裡的移除掉囉



★玩中學習
從茶茶三個月開始我每個月都會租1~2樣玩具給茶玩,大多不超過500元。實在是貴鬆鬆的玩具買不起,又擔心小孩玩不久
不過茶愈來愈大後真的發現她對玩具有一定的認知,很快一下就熟悉怎麼玩,不過不要太要求小孩的專注力
通常一歲一分鐘、二歲二分鐘以此類推,所以也不要怪小孩怎麼玩一下就不玩了,對她來說這個世界有她太多東西想要嘗試的



★推推推
開始喜歡推著東西走路,其實茶媽我一直很希望茶能快點會走路,但又知道小孩的爬很重要,多爬對前庭很重要
不過還不會走的小孩就只能一直掛在身上,若能會走就能從扒在身上卸貨了



★幫忙還是幫倒忙??
對物體裡面的東西超好奇,比我還急著想把它打開,把裡面所有東西都摸過一遍,咬一咬、抓一抓、甩一甩
不過一下子就又不玩了,真是傷腦筋耶!!!


★拿提袋就說拜拜
這時期的小孩的學習力開始突飛猛進,觀察力也是超強的,也沒有教過她拿袋子說拜拜
看到提袋就會拿起來說拜拜耶!!不過就是沿著桌子繞不斷的拜拜而已



★第一次幫小新叔叔慶生
原本還好好的,只不過要拍個團體照就開始"張"了起來,失去原本美女的矜持,怎樣都拍不到正面...



★三童同樂會
這次到陳欣家開火下廚囉!!趁三個小朋友專心的看巧虎吃水果時,我們女人就在廚房準備晚上的飯菜



★我愛公園
茶茶現在只要經過公園就會一直比公園的方向,因為她想進去玩搖搖馬與溜滑梯
因為有她快樂的感覺,所以她記憶很強烈,不過搖搖蛙一坐上去就想換另一隻搖...我也就只能一直換



★親子共浴
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因為我的記憶中好像沒有跟爸爸媽媽一起洗過
也經過以前看日劇的洗禮,覺得爸媽可以跟小孩一起共浴是很幸福的事





★丞丞迪迪相見歡
每次只要他們兩個碰在一起都會有很可愛的小互動,我跟純純都覺得很好逗趣




★第一次去騎士堡
去過後我覺的騎士堡比較不適合還不會走的小孩,能玩的東西實在是太少了,也會擔心小小孩與大小孩會碰撞
茶茶第一次來完全不敢下球池,一定要我"墊底"才能好一點,要不然放在球池裡好像要把她淹沒一樣的哀哀叫



★哆啦A夢特展
話說這個票在展還沒有開始前就買好了一直沒有去,這一天是最後一天,我們起了個大早去排隊
只能說哆啦A夢真的是小孩與大人的偶像,超級多人的啦!!外冷內熱真像是洗三溫暖
茶茶對這個"大型玩偶"並不敢靠近,也充滿了很多問號,好啦~~茶媽等妳大一點再跟妳說那是什麼



★第一次幫茶爸茶媽慶生
今年很多事都是第一次,因為在去年五月以前茶茶還在茶媽的肚子裡,應該沒有什麼"參與感"
這次生日開始以後都會多了妳這個小可愛插一腳,生日願望是希望妳能健康、平安、快樂的長大哦~~



★會拜拜跟KISS BYE
巧虎真的是小朋友的神也是很多媽媽的小老師


★知道要把杯子翻正才能放湯匙
因為沒有帶過其他的小孩,對我來說十個月的小孩應該沒有這樣的認知
這影片的前半段我還在跟茶爸說這對她來說還太難啦,她不會的
沒想到下一秒茶茶就把杯子翻正並把湯匙擺入,連小新與小潘都覺得很驚奇
真的讓我又驚又喜,覺得她太利害了~~若沒有這些記錄我想我以後只能靠回憶想這些了



喜歡茶茶的朋友可以加入"茶茶童樂會"FB粉絲專頁哦!!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囉!! 拜託了...謝謝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