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去市場買了這些蔬果,真得很便宜(以後都要在市場買才划算)
等我挑的差不多要結帳時,看到紅甘薯就隨便選了兩個
老闆還說紅甘薯是送給我的
(因為不漂亮本來沒有想說要賣我)

 
我最後還有放上雞肉一起放到電鍋煮
煮好的高湯就再放米煮成粥


 
花椰菜是營養成份非常高的,可以給小朋友先吃這個
而且這可以加在任何的菜類或是肉類裡,都非常的適合
顏色看起來也非常好看,增加食慾


莧菜是很多人的副食品都有加
查了資料才知道這含有豐富的鐵質
這莧菜是我第一次買,而且買的時候很好笑
因為我不知這"莧"怎麼唸,所以就用寫的給老闆看
才知到這念"ㄒ一ㄢˋ"真的是很丟臉耶!!

莧菜
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水分、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鐵、鈣、磷的營養成分。
莧菜含鐵量是菠菜的一倍;鈣含量則是三倍.且含草酸,所含鈣、鐵
進入人體後容易被吸收及利用,對小兒發育和骨折癒合有其幫助。
 

花椰菜
含維生素C非常豐富,能有效預防感冒,提高免疫力
所含維生素B1的含量也比其他蔬菜來得高,可消除疲勞,維生素B2可促進消化,改善口角炎症狀。
 

蕃薯
含有蛋白質、醣類、膳食纖維、類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群、維生素C、鈣、磷、銅、鉀等營養素。
番薯富含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飽足感,且含有微量的蛋白質每100公克中僅含有1公克蛋白質,適合減重者食用。
番薯中含有黏液蛋白可以維持血管壁彈性,使壞膽固醇排出,保護呼吸道、消化道等。
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減少便秘的情形。
 


馬鈴薯
含豐富的維生素C與鉀、蛋白質、醣類、維生素B1、鈣、鐵、鋅、鎂等營養素。
馬鈴薯中的纖維素較細嫩,不會刺激胃腸的黏膜,是很好的制酸劑。

洋蔥

含營養素有水分、膳食纖維、粗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C、鉀、鈣、鐵等。
列腺素A,可以防止血栓和心冠狀動脈硬化;鈣有效阻止骨骼再吸收過程避免鈣質流失,預防骨質疏鬆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