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意外的發現我們家104查號台的小朋友,
已經連續第二天在同一個時間拿杯子出來(泡麥片),
第一次看到只是問侯的方式問一下~~「只喝這個哦」
~小朋友「對啊」。當時的我也不疑有他...
但第二次我就覺得怪怪的~~怎麼會還是吃這個...
隨口又問「怎麼又喝這個?」。小朋友「我三餐都吃這個啊!?」
那個態度還真是給他自然~好像我問的人才奇怪一樣...
「怎麼會只有吃個這?」小朋友「因為沒有錢...」
這真的讓我嚇了一跳的回答,
也讓我關切起小朋友所發生的來龍去脈,小朋友的故事是...

小朋友家中有爸爸、媽媽、自已、大弟、小弟~~~
爸爸是工地的工人
媽媽是作業員
自已是讀北台灣科技技術學院(在關渡)
大弟是讀聯合大學(在苗栗的某個山上)
小弟是讀豫彰高中(在板橋)
全家小孩都是用學貸

媽媽原是作業員,因為公司內部的相關問題而自行離開公司,
改開小吃攤,但經營不善而收攤。爸爸是在工地工作,
因為工作時受傷後引發痛風而無法工作,
公司也在此無預警的遣散爸爸...
當時媽媽想說爸爸還有工地的工作可做,
她開小吃攤還可以多少貼補家用。
沒想到事與願違~不但做不起來,爸爸也被資遣。
不但積欠二個月的房租費用,家裡沒法繳電話費、全家人的手機都不通
,只剩下小朋友的還可以接而已...保費沒法繳也退了...
差點也要斷水電了= ="問小朋友~「有沒有去學校」
小朋友「今天再沒有去就是第三天了」
「為什麼不去?真的已經有到無法去學校的地步了嗎?」
小朋友「因為去學校要比來公司花兩倍的公錢」
心裏想說【這怎麼行...】何況小朋友已經是大四的學生了,
再再再怎麼樣也要先平安過完上學期。
大弟因為讀書的地方在山上,所以沒有其它的工作機會,
因為也沒有代步的車...都靠同學支助。
也好一鎮子沒有回家,只因為沒有錢坐車回家。
這是多麼另人鼻酸的事...小弟因為之前愛玩啦~一直覺得不會那麼嚴重的,
所以也沒有什麼危機意識...目前已在找工作啦...

還好有先順口問小朋友這樣的狀況有沒有其他的人員知道,小朋友是有說媽媽們知道。
也因為剛好要讓大家簽考核,所以有了解一下裡面的媽媽們對小朋友的事知道多少,
原來只是知道他喝麥片已經有幾天了,家裡的狀況好像很不好,
但不知是已經沒錢到連吃飯、去學校都有問題。
所以為了保護小朋友的自尊心,還是請媽媽能以被動的方式,讓小朋友自已說出來。
這樣才不會讓小朋友一下子會嚇到,突然的關懷、送暖會有排斥的想法。
也馬上發mail給大家~~~希望大家能捐獻出手邊的85度C的券~~
我本來還以為只有幾張而已~~沒有想到收一收還有20幾張= ="
心裏想說~【小朋友會吃到吐吧】,但小朋友還是很開心,雖然沒有說什麼。
當天中午阿姐也拿了錢給我,要我為小朋友買便當。
找他找了半天,找不到就留了紙條,也交代mira若有看到他告訴他便當要吃。
沒想到在電梯口碰到他,就告訴他說「便當放在販賣機的前面桌子,要吃哦」
他整個人是嚇到的站在那裡動也不動...我順勢的推他一下「去吃去吃」就轉頭走了

mira後來轉訴了當時他看到的情況,就覺得讓人很鼻酸,就埋頭一直吃
從來沒有抬頭喘息一下,我想當時的心情也是五味雜成吧~~
也許是很餓、也許是很感動、也許是怕人家知道會一直看他,也許也許....
當時的我只能站在他的立場想他當時的心情,就覺得真的很酸很酸...
當天下午就再傳mail給大家~~希望來個募捐~~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