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結婚宴客那天,有許多南部的親人無法北上,所以伯公說要親自宴煮
我們沒有美麗的裝潢、高桃的設計、熱心的服務人員、精心策劃的活動
但卻有一顆很溫暖的心、很感動、很感謝

 
從來都沒有親自拍過祖厝,它很傳統、讓人覺得很舒服
它不是四合院,但有很大的前院
(應該是可以停下三~四台車吧)

 
以前還覺得這片紅瓦礫牆很高,現在可以小墊一下腳就可以看到裡面
我們的巷子很小,翁先生還曾經開車開到一顆輪子掉在邊溝
是他跟舅舅一起合力抬起來呢...
(啊!!這是不能說的密祕......噓)

 
伯公早上就來忙東忙西,看來是準備了不少東西
真的也好久沒有吃過伯公煮的美食了,長大後就很少大家這樣聚在一起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歲月真的不饒人...一下子就把他們弄的頭髮斑白

 
天氣好好,大家都把椅子推到外面一起晒晒太陽聊聊天

 
另一邊仍是不停手的再加緊趕工,因為做的量不大,所以就用小的爐灶來煮

 
我們簡單的辦了三桌

 
認真工作的伯公,很專心的在處理食材

 
庭院中有開著阿嬤種的花(不知這叫什麼...)但很開的很漂亮

 
後庭院種了很多仙人掌,為了要拍它們我還被紮了好幾下(一蹲下就先刺到屁股再刺到膝蓋....只有痛到爆來形容)

 
舅舅(伯公的兒子),也是很會做料理,真的是父傳子業,快手切絲!!!

 
餐後水果

 
姨丈帶來騙小孩的東西,還說一個籤要收10元= =" (最後還是整個新的拿給小孩回去玩啦^^)

 
在大人在忙的時候我們就出來走走逛逛,這裡沒有城市味道,很愜意、很鄉土

 
上菜囉,大家都像是餓壞了,每樣真的是用秒殺來形容















 
超大蝦子!!!

 
這湯很好喝,我就喝了兩碗~~好飽哦!!
伯公一樣是準備了一桌十樣給我們
(水果就沒有拍了)
相當豐富,真的是很謝謝伯公耶!!

 
吃完大家還是捨不得走,大人就聚在一桌聊天,另一邊則是開始打牌
過年嘛~~小賭一下也是可以培養感情,我可是輸的很快樂呢!!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囉!! 拜託了...謝謝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