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下子就四個月了(看似很快,但也不輕鬆...)
本來是要晚一個禮拜才要收涎
但因為我爸下週末要出去玩,沒辦法參與就先提早收涎
原本我也要訂這間餅乾,而且只訂六片哦...
沒想到我哥先訂了,而且還訂了好幾片
(貴松松...)
這一片還真不便宜除了龍要70元,其他都要50元


有乳名=茶茶


有本名=涔翎


很開心的想要一直站


第一次和舅舅合拍照片


是不是很多啊!!連茶都張開嘴巴(像是在說 哇!!!!好多哦...)


看到都流口水了呢....


如果她會挑那不知會多有趣


今年是龍年,所以我哥就把所有的龍都各訂一隻


阿茶從二個多月開始就會流口水
最近也愛吃手跟噗口水
常常把衣服弄的溼答答
一天都要換上好幾次紗布巾
看過資料有寫說這時其的寶寶一天的口水量可以達到200cc
比她一次喝的奶量還要多耶!!!!嚇死人了...
也難怪古早人要在這時期收涎


嬰兒出生滿四個月,有一個很重要的習俗叫做「收涎」,當天要以紅線串著十二個或二十四個口酥餅,掛在嬰兒的脖子上。

並由幾位福壽雙全的長輩,各取下一個餅在嬰兒嘴唇抹一下說句吉祥話:
「收涎收離離,明年招小弟」;「收涎收焦焦,明年予妳老母生男胞」
「焦焦」(台語音ㄉㄚㄉㄚ意思是把口水擦乾)
「男胞」(台語音ㄌㄢˇㄆㄚ意思是男性性徵)

因初生嬰兒常常流口水,所以為他舉行這個「收涎」禮。





這兩位長輩到是笑的比茶還要開心...





 
麻麻希望妳能平安健康快樂長大哦...



現在很喜歡抓握東西


第一次被蚊子叮... 


晚上等茶外公睡醒,我們準備好就先讓茶外公收涎




我爸可是開心極了,可能沒有玩過,也沒有幫別的小朋友收涎過,特別覺得有趣


第一次和外公外婆一起合照






這表情也太逗了吧~~一邊收紅包一邊舔嘴巴


現在會開始要認人了,所以都會行注目禮的一直看


哥哥第一次看茶也是第一次抱茶哦
茶茶在哥哥身上真的是超級小一隻的啦
祝福哥哥也能快點有小baby




阿嬏也是第一次看到茶,因為阿嬏超級喜歡小孩
抱著都不想放下來呢!!阿茶也把大家逗的笑開懷


爺爺也來幫茶收涎,茶又是以注目禮一直看著爺爺


浩恩一直看著餅乾也想要吃一個




幫茶收涎~~大人都比小孩還要開心
茶一下哭一下笑的逗的大家開心極了...
餅乾最後也是大人跟大一點的小孩吃掉,茶完全不能吃
所以這根本是純粹滿足大人的一個收涎活動!!
不管如何..最後都是希望茶茶能夠平安健康的長大..快樂就好!!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囉!! 拜託了...謝謝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