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60cm 85% 
體重:6.5kg 85%
 頭圍:41.5cm 85% 
食量:120~140ml/4hr,一天五~六餐,全母乳 
副食品:20~30c.c(10倍粥) 
便便:兩三天一次。 

★抓東西往嘴巴塞
從0~1歲是口腔期,什麼東西都會放在嘴巴裡
早在快三個月時就買了蘇菲長頸鹿,但她一直沒有很愛...
因為她很想把它整個頭塞進嘴巴裡,每次塞不進去就大發脾氣>.<"

 
★腳很愛踢
自從租了費雪的踢踢樂,她的腳超會踢,愈來愈有力氣了

 
★會盯著自己的手看
本來還很擔心她在這個時候還不會雙手往中心結合
每天都幫她兩手合在一起,讓她知道雙手是可以牽在一起的
直到有一天發現她自已可以做到了,真是替她開心

 
★逗她很會笑
之前逗她都要用搔她癢的方式她才會笑
現在不用了,只要發出一些聲音,或是也對她笑她就會回應你囉

 
★雙手會握住東西
這個香蕉真的很讚,茶也很愛,因為可以很容易的讓她雙手握就放進嘴巴裡
一開始不會控制深淺,常常一弄太深就做噁...不過幾次下來她自己就知道怎麼控制力道囉


★手會抓腳
茶的腳已經可以抬的很高,手也會去抓腳
(我想沒有多久她就會抓腳來吃了吧...)
現在換尿布她都會自已把腳抬的高高的
我都還要請她把腳放下來呢~~

也因為腳可以抬高了,所以會踢被子
只要她有正躺著睡我都要不時的起來幫她蓋好被子
因為她還是比較常趴睡所以就沒有先考慮要買防踢被了


★會從趴著翻到正面
從三個月半開始就每天幫他訓練翻身
她學會自己從趴翻到正面後,她就很喜歡這個動作
因為這樣她就可以自已決定要看那裡
而不是只能被放趴著就是趴著

★作息規律
從沒有腸絞痛後她的作息就滿正常的
可以從晚上10或11點睡到半夜3或4點
雖然沒有辦法睡到早上,但我覺得已經很不錯了

★愛偷瞄電視
有時我會在我要忙的時候就放個電視讓她可以轉移一下注意
但並不會太久的時間,因為電視對小孩的影響我知的
我發現小孩都還滿愛電視的,之後沒有注意的時候
如果在客廳有開電視時其他大人抱著,她就會偷瞄電視
用手去遮著她還會轉頭找方向呢

★自言自語
常常望著天花板的夜燈就開始一一ㄚㄚ的
(半夜餵奶後沒有直接睡就會一直講話...)
要不然就是看著被風吹起來的月曆一直講話 

★沒膽
常常突然講話(也沒有特別大聲)就會嚇到
人家是說滿月那天要用石頭幫小孩洗澡"做膽"
我們是沒有做啦,所以外婆才說以後洗澡都要用石頭放在茶胸前幫她"做膽"

★喜歡有人陪她一起玩
租玩具後原本茶會自己玩
後來只要我離開,她就會開始call我
只要我在她旁邊她就會乖乖玩
邊玩邊看我,我想她是想要得到我的讚美
只要我說"好棒喔"、"真利害"她就會很開心的笑
原來小小孩就會有這樣的本事
懂得人誇獎得到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