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65.3cm %
體重:7.5kg %
頭圍:44.1cm %
食量:130~150ml/4hr,一天四~五餐,全母乳
副食品:約5~6分滿c.c(8倍粥~6倍粥)
安全食材:
澱粉:《糙米、蕃薯、馬鈴薯、南瓜、胚芽米、蓮子、小米、栗子》
蔬菜:《高麗菜、紅蘿蔔、綠花椰菜、山藥、蕃茄、洋蔥》
蛋白質:《黑眼豆、豬肋骨高湯、毛豆、蛋黃》
水果:《葡萄、蘋果、香蕉》
便便:一天一~二次

 
★第一次開放讓她玩湯匙與碗
開始會跟我搶碗了,我這次也是佛心來的,也沒有做什麼防護就直接把快吃完的碗給茶玩
真的會給我弄的到處都是,不過我也一直在忍耐,看她弄到什麼程度我會受不了...
答案揭曉"弄到衣服"我就不想給她玩了,所以我可能以後要準備長袖的,這樣我就不用擔心囉~~

 
★我們第一次到親子餐聽
茶很怕,只要把她放下來,就會很緊張的哭了,這是很難得的
可能是這裡的東西讓又高又大,是她沒有看過摸過的,就無法適應了

 
★第一次教她蘋果
通常都是削好的蘋果給她吃,不過這次心血來潮就拿整顆蘋果給她聞、咬、看
她很認真的看了又看,也拿起來啃啃看,還會拍拍看呢!!

 
★腳愈來愈有力
這個玩具她很喜歡,連我這個大人都覺得好像很好玩
在裡面玩彈跳椅,非常的安全,有很多玩具可以讓她抓握、轉轉、拉拉的
顏色也很繽紛,對小孩的視覺是很好的刺激,剛開始不會玩我會先教她一次
其實幾次下來她就很會玩了


★參加mira的結婚典禮
上次去參加婚禮茶還太小,不太會與人互動
不過這次就讓大家愛死她了,除了會撒嬌外,還會趴在人家的胸口上
讓這些大人們完全無法招架,對媽媽我來說實在是一件好事... (我可以好好吃飯了)

★會用大眼蛙水杯囉
終於肯吸了!!!我都要感動哭了...這水杯我早就買好了,但起初試了幾次茶都用很討厭的表情回應我
吸管一碰到就用舌頭頂出來,要不就撇頭。所以出門就只能帶奶嘴式的水壺
其實奶嘴與吸管中間還有一種鴨嘴式的,我也有給她吸過,她沒有很愛我也覺得沒有很OK
所以只用過2~3次吧!!(還好是小科給的要不然又白買了...)後來有幾次出門我沒帶到茶的水壺
我就用我的水壺給她吸,剛開始還不會吸,但幾次下來後她就吸的很好,只是我的吸管孔比較大
她常常嗆到或是流出來,有天心血來潮想說再試試大眼蛙,沒想到她就肯吸了!!!!(撒花........)


 

 

 

 
★更換床的位置
從茶會翻身後就讓我一直想要更換房間的動線,之前床是在房間的中間,所以有個ㄇ字走道
空間就變的很小,而且不容易行走,連要放個大地墊都讓我覺得很卡
所以跟翁先生討論後決定即早動工,這可以算是大工程,因為我們的電腦桌是很長又很重
要先把電腦桌搬出來,才能把床推到最裡面,不過還好半天就把這些事做完了,超有行動力的!!!

 
★扶著站起來放一隻手
上個月是會扶著站起來,但還不太會放一隻手,不過經過幾次自己的嘗試熟練之後
就愈來愈敢放手,不但放一隻手還會揮動,邊看大人的表情,不過也是我們都是笑笑的對她
所以也讓茶茶愈做愈有心得,覺得很有成熟感吧!!這個小小人愈來愈可愛了...

 
★喜歡開關櫃子
只要放在地上就會去開關櫃子的門,反覆做了好幾次一樣的動作
茶茶邊做我邊講,她還會去拿櫃子裡的東西,只要是安全的基本上我是不會去阻止
盡可能的做到"給孩子安全的環境盡情的探索"到目前為止她所能拿到的東西都是OK的
不能摸的就收起來不讓她拿到為原則,要不然一直要像抓小偷一樣的盯著她我也很累...


★會拍鼓
外婆有買一個傳統鼓,只要拿出來放在他的面前茶都會上前去拍個好幾下,玩的很開心
這表示我下次要租玩具時是要租有鼓的,這樣才能讓她拍個過隱

 
★會舉手High打招呼
每次只要茶舉手五指張開時,我們就會順勢表達說high,讓她明白舉手是high的意思
慢慢的讓她了解我們說high時,她就能接連動作,這也要花上好幾次的練習才會熟練

 
★會將臉上的布拿掉
現在很喜歡玩躲摸摸的遊戲,只把她的臉上蓋上布,她就會很快的拿掉
連我們臉上蓋上布她也會幫我們拿掉哦~~這是"物體衡存的概念"是很重要的發展之一哦...

 
★被蚊子叮在臉上
第一次被蚊子叮是在大腿上,這次是第二次了,不知是那一隻可惡的蚊子叮她的
不知道茶茶是"靠臉吃飯的"嗎??(哈哈哈)腫了有一點大包,不過還好幾天就消了~~
不要像我都會腫很大一包就傷腦筋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囉!! 拜託了...謝謝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