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66.2cm %
體重:kg %
頭圍:44.3cm %
食量:130~160ml/4hr,一天三~四餐,母乳&配方奶
副食品:6~7分滿c.c(6倍粥~4倍粥)
安全食材:
澱粉:《糙米、蕃薯、馬鈴薯、南瓜、烏龍麵、胚芽米、蓮子、黑芝麻、小米、栗子、饅頭》
蔬菜:《莧菜、青江菜、高麗菜、紅蘿蔔、綠花椰菜、洋蔥、甜菜根、玉米筍、山藥、蕃茄、昆布、磨菇》
蛋白質:《黑眼豆、豬肋骨高湯、蛋黃、毛豆、皇帝豆、雞肉、豬肝、起司片》
水果:《芭樂、水梨、葡萄、蘋果(煮)、香蕉、木瓜、柳丁》
便便:一天一~二次 


也不知為什麼後來整理照片時發現這段時間很少幫茶拍照
所以照片真的只有這幾張而已~~真的是好可惜哦!!
相機只要收起來後就會忘記有這件事....


 
★黏TT
這個月開始明顯的發現茶茶愈來愈黏人了
所以我在離開前開始不段的告訴她,我要去那裡那裡做什麼事
請她等我一下,給她可以短暫專心的玩具
剛開始還可以,但這招用久了她就知了
只要我走到門口時,她就會哀哀叫
並且用她可以快速的步伐奮力的往門口爬行
還用淚汪汪的眼睛看著你,像是在求你"不要走!!"
但我還是得要做我該做的事,所以我會先好言相勸一下
並再次告訴她,我只是離開一下下,很快就回來了
當然她還是哀哀叫啦~~這也是要讓她快點處理分離焦慮這個時期的心情
也讓她學習"等待",所以再她可以等我回來後,我都會大大的鼓勵她

 
★很愛拔插頭
床旁邊就有插座,現在只要上面有插頭,她都會要把她拔掉,所以我們都會很小心,是怕她被電到啦...
因為那些插頭是有做用的,所以也沒辦法不用,只能小心再小心囉~~

 
★洗澡很難洗
茶爸每天都會幫茶洗澡,這是他們很重要的親子時刻,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十分鐘但我還滿重視的
就因為茶愈來愈黏我,我覺得這時刻更重要,不能因為黏我變成我來洗,這樣就撥奪他們兩個的親子時刻
真的茶在哀哀叫時我就到茶爸的身邊,陪著茶跟她說話,一定要找機會讓父女兩互動一下!!

 

★日誌停工了
從茶兩三個月開始,我就有每天記錄茶的奶量次數、大便、睡覺、以及是否有外出
一直到吃副食品吃的種類、量、喝水量,直到快一月底就沒有再記錄了
原因是茶的作習已經很穩定、喝奶的次數也減少了,副食品吃的種類也滿多,並無出現過敏
目前會特別留意的就是她的發展(語言、動作),吃的每天大致上都差不多,就不重覆記錄了


★我的日誌
這是非常簡易的,但我也有保姆專用的格式,所以我從裡面修改再修改,一直到最後用的就是這種
有這個的好處是有時茶爸在顧時,我回來只要看這個表我就知道茶啥時喝奶啥時睡,有沒有大便
完全不用再問,除非有什麼特殊狀況要不然有這些資訊就夠了。另一個好處是可以了解小孩睡眠夠不夠
一天的總奶量(含水)夠不夠多,因為帶寶寶去打針醫生也會問,因為要評估寶寶的營養是不是足夠
因為我是擠母乳出來,所以我都能知道小是吃多少的量。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囉!! 拜託了...謝謝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