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記肉粥店」創立於1956年
町先生說這老店已經開很久了(算算應該有超過50年)
看來是許多老老少少們的回憶了


町先生還沒有出門時就說可能要碰碰運氣了
說不知有沒有開~~我說那要不要等晚上他開了再去
他接著說,是怕他已經關了.........
(當時下午3點多)


因為町先生太久沒有來吃了
所以地點有點遺忘,但大概的方向有抓到
看到有開我還真是開心(可能餓太久了)


可能我們來的時間不是吃飯時間
所以人沒有非常的多
但我們進來時還是每一桌都有人
就找大桌散著坐



完全都沒有寫價錢,只有老饕才會熟知價錢,第一次來的人可能就要用問的了

   
哇~~這粥一上桌我心想麼那麼小碗...怎麼可能吃的飽,看來有它過人之處!!!

這湯頭還真是香耶!!!撲鼻而來的油蔥香讓我先品嚐它的湯頭,真是甜美(完全可以體會老號的感覺了)
湯不是透明的,讓我完全看不到下面的米飯長的是什麼樣子


用湯匙下去撈後發現是顆顆分明的米飯
我當時心想(我最討厭粥不像粥,怎麼可以米飯不爛爛的,這會好吃嗎?)
但不騙你,這如果是用爛爛的米加上這湯頭肯定會噁噁的
而且飯也不像我們吃飯的那種完全紮時的飯
應該是用這湯頭下去熬煮後,不讓它煮糊就先撈起飯粒
要上桌前再放下去回熱一下
(因為有看到他們會一直加米飯進去湯鍋)

 
我們真的不知要點些什麼,所以就點想吃的(先點了招牌紅燒肉與竹筍)
點完後才看到大家桌上都有一盤炸黃黃的肉
但又不知那名稱是什麼麼
(我們兩個還在討論是不是點錯了)
一直覺得紅燒肉是紅紅的,所以黃黃的應該是另一種
看來我們沒有點錯,這金黃酥脆的豬肉裡面還包附著油脂
在口中咬時可以更滑嫩,而不是乾乾粗粗的感覺

 
另一個是竹筍
端來時我還一直覺得是不新鮮嗎?怎麼會黃黃的
但連吃後町先生都跟我說,怎麼會有這麼水的竹筍
其實不用吃再端來時就可以看到竹筍的表面已經是水水的
(這如果是女人的臉該有多好...)
從來沒有吃過是這樣的竹筍,又水又甜...給它好幾個
"讚"

 
粥1碗→15元
這兩盤是不加上粥的價錢,分別的價錢就沒有多問
但其實價錢是不低的不過很值回票價
每樣菜色都有讓我驚豔到哦


 




町先生剪完頭髮後,我就覺得肚子很空虛
就先來吃一下阿宗麵線


人還是非常的多

 
但我覺得他們家已經沒有那麼好吃了
口味上顯的過於平淡,沒有特別讓人印象深刻的口感
價格也不漂亮,小碗的清麵線還是要40元(加大腸45元)
現在會覺得吉馬陳的比他們家的好吃,而且價錢公道
好像清麵線25還是30元吧!!

  

 
這人潮是挺吸引人的地方,也是觀光客必吃的美食之一



 
町先生說好久沒有吃青蛙下蛋了
介紹我這間老店,是位於刺青街


 
沒有看到排隊與購買人潮
只有看到一位小妹妹在店裡等客人來買

 
濃濃的黑糖粉圓味熱氣上升

 
如果愛玉的湯可以再多一點,快要淹過愛玉的話會更漂亮吧!!


 
我點的是粉圓加上綠豆沙
粉圓小顆了一點,外層是有黑糖味
但內心並沒有黑糖香,不過是煮的很Q
町先生說還是陳三鼎的好吃


 
町先生的是粉圓加牛奶
但喝起來不討喜,因為黑糖的稠醬加上牛奶
讓整杯有點"勾勾"的,不夠水...而且有澀澀的口感
我喝一口就覺得有點噁,不喜歡>.<"
真的讓我想念陳三鼎了啦!!!



店家資訊
--------------------
店名:周記肉粥店
電話: 02-2302-5588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04號


店家資訊
--------------------
店名:阿宗麵線
電話: 02-2620-9989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峨嵋街8之1號


店家資訊
--------------------
店名:巫記青蛙下蛋
地址:台北市西門町中華路一段116號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囉!! 拜託了...謝謝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