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茶已經12W5D囉!!!看他悠哉的翹著腳...


發現懷孕後身體唯一明顯的變化就是肚子漲漲的(上腹超大的)
總讓我分不清是漲氣還是肚子餓,有一次....
(麻麻摸我的肚子說「A~肚子好像有大一點耶!!」(台語))
(我說「你孫子是在下腹,你摸的上腹是我剛吃飽才凸出來......」(台語)她接著狂笑〒▽〒)
很幸運的是我不太會孕吐,只有肚子餓或太油的東西會想吐
目前只有吃「蘿蔔糕、粉油的乾麵、起司蛋餅」有吐過
據麻麻所說與我同期的幾位孕婦大多有身體不適的情形
有的還吐到身體都軟趴趴,目前我和她年輕時的狀況差不多

麻麻知道我懷孕後,"積極"關心我的狀況
只要茶茶檢查日麻麻都會打電話來問順不順利
有沒有正常長大,身體有沒有覺得不舒服...
現在都是在新莊產檢,麻麻也都會陪我一起去
 
↑↑↑初次檢查,我超級緊張的... (都不敢用力呼吸) 實在是太神奇了
如果男人也可以懷小懷,我希望老公也能背一個看看

↑↑↑7W2D有大一點點,但還是看不出形狀,但可以聽到茶茶的心跳囉^.^
(呼..呼..呼..呼..的跳超快的) 

↑↑↑9W3D今天的動畫有看到茶茶舉手跟我與阿嬤SAY HI哦~ 

↑↑↑10W1D已經可以看的出頭、手與腳(白色的點點就是手與腳)

回家也會開始期待麻麻的家庭拿手菜
我會(ㄏㄨㄢㄏㄨˋ)要吃什麼,麻麻更是意不容辭
還幫我買了媽媽奶,讓我半夜肚子餓可以喝
更叮嚀要我控制體重,不要一下子胖太多(初期只是胖到麻麻)
麻麻總是有跟我說不完的媽媽經
「平常要注意什麼...」
「要吃什麼才有營養...」
「鞋子要改穿有橡膠底的才不會滑...」
「內褲要穿透氣"全包"的才舒服...」
「叮寧老公騎車慢點要閃"枯辣"...
「不要在房間剪東西...」
「房間內不常動的東西就不要去動它了...」
「以前生我跟哥哥的情況...」
「夢到孫子長什麼樣子...」
「生男生女生都好,只要平安健康順利就好...
現在不孕的人和有問題的小孩太多,能噗一個健康的算不錯的」
(這應該算是安定人心的話,不要想成是嚇人的話會比較好...)
我們總是聊個不停,更讓我們的感情更加緊密

麻麻還會跟我一起研讀孕書中的訊息(目前有五本書)
她也覺得現在有這些資訊可以了解很好
讓她也吸收到了新的知識,修正錯的觀念
懷孕不是只有麻麻與拔拔兩個人的事
長輩也能一同參與並成長
不但可以減少不必要的誤解
更有認同感、溝通更加輕鬆

老公現在會常摸我的肚子跟茶茶說話
(常會摸錯摸到上腹,他說因為比較凸比較好摸∑( ̄□ ̄;))
休假時會幫我洗衣服、晒衣服
清理地板、清垃圾筒
也會幫我買我想吃的東西
有幾個晚上半版肚子好不舒服
鬧情緒要喝媽媽奶,他也會馬上幫我泡
有時正躺肚子漲、側躺手臂會擠到胸部很痛
讓我翻來翻去到早上才累到睡著,他也會安慰我陪我睡睡醒醒
有時肚子真的好漲,我會想喝汽水
他也會讓我喝一點(但我絕不喝可樂)
這段時間真的會有很多的不方便與不適
很謝謝老公的體貼,讓我清鬆不少
沒有他我真的不行......


公婆對我的疼惜也沒少
會問我想要吃些什麼
在我回到家後問我餓不餓
有買些東西可以讓我填肚子
要我有什麼需要不要不好意思說
這樣才能真正照顧到我、幫助我
婆婆有時早上拿麵包給我選
但每天想吃的東西總是出其不意
有時想吃厚片、蛋餅、三明治...等等
連我自己都是到早餐店看了好久才決定
對婆婆實在是很不好意思


其實我真的沒有什麼三個月不能說的禁忌
但未到三個月真的會有比較多的狀況
肚子有時會因為打噴涕而抽痛不己
面對漲奶與漲氣真的是讓人很不舒服
讓我寫BLOG的心情都沒有
多半是放上照片而沒有寫文字了(請見諒囉...)
看著茶茶每次檢查都大一點
那份喜悅真的是要當媽才能體會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囉!! 拜託了...謝謝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