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麻麻都希望能生一個健康的寶寶
當然我也不例外,雖然沒辦法百分之百的知道小朋友出生後的狀況
但起碼在麻麻母體本身能做好才能更安心(說什麼也沒有比小孩健康更要的事)
這次的檢查讓我在檢查前都不敢碰甜食
包含澱粉類我也是少吃(飯量都減半囉...)
也許是因為這樣我這次的體重也沒有增加很多
但茶茶就大很多了(上次才834g)
這次就已經1410g,所以都是重在她身上
醫生說她還是比一般大一週,看來是吸收的很好

這次醫生著重是看她的頭圍與五官
醫生說她是厚嘴唇、翹翹的(像我)看她的鼻子滿挺的(像爸比吧!!)


這個4D圖是我第一次照
頭的左邊是臍帶,還滿粗一條的
現在胎動愈來愈大力了
常常是在拳打腳踢,頂的肚皮都會痛
但這是個甜蜜的負擔
要是她不動我才要擔心呢!!
能好好享受這種感覺也只有這十個月

每天早上還沒有下床就會先拍拍肚子跟她SAY HELLO!!
她有回應我才會下床,有時不知是鬧皮氣還是賴床
肚子就整個緊縮,讓我超級痛的...(該不會是有起床氣??)


一大早就到婦產科做第二次的妊娠糖尿病檢查
這次是喝100g的糖水分
成四杯(一次要喝完)
圖只有三杯是因為我麻麻還在挍拌第四杯...(真的很像在喝濃的豐年果糖)
並且連續三個小時要完全的空腹,連水都不能喝
我還以為檢查第一次空腹就可以吃早餐還買了早餐去...結果跟本是多帶的


看了看我的血糖值,分別是:
0Hr(空腹、未喝葡萄糖液之前)-->83mg/dl
1Hr(喝完葡萄糖後)--------------->141mg/dl
2Hr----------------------------------->146mg/dl

而根據2001年美國糖尿病學會的判讀標準是:
0Hr(空腹、未喝葡萄糖液之前)-->95mg/dl
1Hr----------------------------------->180mg/dl
2Hr----------------------------------->155mg/dl
3Hr----------------------------------->140mg/dl

護士說第三次有過的話就不用再做第四次了
醫生說我的血糖功能是正常的,不用太擔心
只要照平常的進食就好
也不要因此而加重吃甜食就不會有問題

只要四次數值中有兩次大於或等於標準數值
就判定有妊娠糖尿病,必須接受嚴格的血糖控制
然後再做一次3Hr的耐糖測驗,如果再不過的話
就要全身檢查並且施打胰島素了



我的肚皮現在已經有35吋了~~
比老公的還要大很多...(但他的放鬆挺出來也是像4個月吧>.<")



子母線在要邁入第四個月時就愈來愈明顯
而且肚臍附近的毛也愈來愈黑...真不知是什麼原理
很多媽媽都會這樣,好像是黑色素沈澱吧!!!
一轉眼就只剩下兩個多月了,愈來愈讓人緊張囉~~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囉!! 拜託了...謝謝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