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型男大主廚---->紅油雞絲   師傅:吳秉承

食材:
去骨雞胸肉200克、小黃瓜2條、銀芽50克、黑木耳絲30克、紅辣椒2條、蒜末10克、薑絲5克、乾辣椒5克、花椒粒5克、蓮藕粉1大匙

調味料:
米酒1大匙、蠔油1大匙、烏醋1大匙、辣油3大匙、香油1大匙、醬油1大匙、糖1茶匙

做法:
1.取小湯鍋放入辣油和香油爆香乾辣椒和花椒粒,將油濾出。
2.小黃瓜切段拍裂;雞胸肉切絲,加少許米酒和蓮藕粉抓醃拌勻,入水鍋關火泡熟。
3.取一炒鍋,放入煉好的紅油爆香蒜末、薑絲和辣椒末,加入黑木耳、銀芽、蠔油、米酒、醬油和糖拌炒。
4.再放入雞絲和小黃瓜稍作收汁,起鍋前加紅油和烏醋即可。
5.裝飾擺盤。

Yumin廚後感想
@--還是沒有用蓮藕粉,用地瓜粉一樣可以讓雞肉滑滑的。
@--雞肉不知是我煮太久了,因為我也忘記雞肉是要順紋還是逆紋切,所以就亂切口感超級差的。(正解→雞肉要順紋切)
@--原本這道應該是粉辣的,但因為我也不能吃辣,家裡有吃辣的人也比較少,所以紅辣椒只有半條、辣油也只有加1大匙
@--家裡沒有蠔油所以是用醬油膏(所以再加糖1.5茶匙)
@--本來這道並沒有特別要用鹽調味,但我煮起來就是沒有味道,所以就有放了適量的鹽與醬油,最後又加上黑胡椒粒。



食材:
海龍1斤、九層塔20克、蒜末10克、紅辣椒半條

調味料:
醬油1大題、鹽與糖等比例放

做法:
1.海龍洗淨切成約5㎝長的段狀;辣椒洗淨切片;蒜切成末;九層塔取嫩葉洗淨瀝乾水分,備用。
2.取熱一鍋倒入沙拉油與香油各半,爆香作法1辣椒片和蒜末。
3.加入作法1海龍段拌炒均勻,再放入所有調味料拌炒至入味,最後加入作法1九層塔葉拌炒均勻即可。

Yumin廚後感想
@--海龍應該是要先汆燙幾分鐘,再撈出瀝乾水分,這樣就不用炒很久。
@--這道沒有太大的問題就很一般的家常家,做法也不難,配料準備好就是炒→調味→九層塔就完成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幫我囉!! 拜託了...謝謝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